上一篇說新加坡的政府規劃的不錯  這一篇來小小抱怨一下

 新加坡的MRT(捷運)是我每天必搭乘的交通設施

 相信不少在台北生活的人也是如此吧

 然而 我發現... 每次要下車時  門外總是有一群迫不及待的人群  彷彿車門在1秒內就會關上似的

 門一開   要下車的乘客腳都來不及踏出去  要搶座位的人群就排山倒海衝進來  

 要下車時 我都必須在夾縫中求生存  還要留意不要被擠回車上(誇張了點)

 不禁令我回想起 ... 在日本搭電車時 日本人還會讓幾秒給下車的人

 走在渉谷車站前有名的  超級宇宙無敵多人的十字路口時  前方迎面而來的人海

 大家踏著飛快的腳步在人海中穿梭  卻也鮮少被路人撞到

 除了日本人的閃功好之外  還有他們會側身讓路

  而.. 新加坡這裡很多"路霸"   走路不會側身讓人就算了

 大搖大擺走 遇到前方有來人 不會主動讓出一些空間出來  就來看看誰的肩膀硬囉~

 

    當然.. 以上是我在新加坡這幾個月來的心得  並不是全部新加坡人都這樣啦!!

  只是才來3個月就遇到不少不愉快的事... 所以難免會想碎碎唸一番

 像是店員態度超差 ... 買東西時故意多收我錢.. 插隊....

 

 拍謝~ 我不要在抱怨了!!   謝謝大家聽我到垃圾...  新加坡的朋友別生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k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