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上這是篇 抱怨文

      為了不要讓您感到不蘇服  可以選則不要點閱

 

 來到德國都己經快3個月  昨天才換到申根簽證

 話說我剛到德國  辦好杜塞道夫的居民登記後 

 要把在台灣辦的3個月期限的德國(單國)依親簽證  改成可以到其他歐盟國家的申根簽證

 12月中就打電話預約要換簽證   果然以德國政府凡事慢慢來的辦事效率

 叫我2月3號在過去換簽證  所以在那之前我只能待在德國  其他歐盟國家還不能去

 終於等到預約好的2月3號  拿了資料換到可以自由來去申根國的簽證

 但是期限只到5月中  因為J先生的工作簽證到今年5月  還沒去更新

 這...這...這...為了這簽證花了50歐元  卻只有3個月的有效期限~

 真是失血阿~~~   好商量的簽證官都會給一年的依親簽捏  討厭啦!!!

 

 在德國最失望的就是他們的辦事效率  尤其是政府部門

 跟國家申請要考或換駕照的手續 要等4~8週 (可能更久) 

 (國際駕照從入境德國開始185天後 就不得始用  須要換德國的駕照)

 還好J先生和我都有國際駕照  不然在德國考的話一個人1千~2千歐 決對跑不掉

 換考的話大約幾百歐多歐  (或一千多歐)

 申請接網路線要等2個月 (這算是快的了)

 翻譯結婚證書等了一個多禮拜  還敢收32歐   (英翻德)

 翻譯駕照等了三個禮拜 12歐  (英翻德)

 

問: 什麼是最有效率的呢??

 答: 收錢

 家裡有電視機  收音機 電腦的人 就會有個簡稱GEZ政府部門的人來跟你收費 (收視費?)

 電視一個月收17歐  收音機一個月收5甌 (車子有收音機的也要)  電腦不知道是幾歐

 他們也會寄信來調查  (不過我沒收到過)

 但是被發現家裡有以上電器   又沒繳錢的   要繳從入境德國那天到現在的收視費用

 因為我不看德國的電視  也不收聽他們的調頻  也不會用電腦去看德國的電視節目

 每個月繳40%的稅金己經很多了捏~   很多德國人的福利享受不到  卻要付一樣多的所得稅

 還有很多不想寫下去了....

 

 德國居大大大不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k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