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真是個奇妙的國家

例如問政府部門的人   辦延簽時需要準備什麼資料時  在不同的地區有不同的規定

也有在同一地區  因為每個辦事人員的見解不同  會有不一樣的答案

甚至同一件事  問同一個人 也有可能會出現不同的答案 

就算所需的資料完美無誤  他們有絕對的決定權可以有其他理由(甚至沒理由)拒絕給簽證

完全是依照承辦人員的心情判斷  來決定你的簽證能不能過 

很多都是一副高高在上的樣子  口氣也不好~

如果遇到不會英文的辦事人員 那更慘   都聽不懂他在說啥~ 還要自己找會德語的人來翻譯

所以要在這裡生活  最好要會一些德語....

班上一位日本女生M小姐  打電話去預約辦理延簽  (要預約好時間才可以去的)

時間約好了  確認好時間和辦事人員房號的通知信也收到了 (我們要進入規定好的房間和辦事人員面談 )

當天M小姐準時去敲辦理人的門  結果那個人無情的對M小姐說  妳的時間過了!!下次再來約時間~

M小姐拿著信給他看  並說預約的是今天阿! 時間沒錯我也沒遲到阿~

可是那個人說什麼都不幫她辦理     (他可能心情不好 不想工作吧)

 

在杜賽道夫有非常多的日本人 他們辦簽證很少聽到被為難的

(反而還有些禮遇 例如申請德國駕照 不必路考和筆試)

像M小姐這樣的案例我還是第一次聽到 

所以大家開玩笑的說  可能那個辦事人員被日本女生甩了 所以拿M小姐出氣?!  

最後是M小姐厚著臉皮去敲隔壁間的房門  請另一位辦事人員幫忙  還好他人肯幫M小姐辦理延簽

不然她沒簽證  就必須行李收一收回日本去捏~

 

_____題外話_______

有時遇到態度不好的德國人  真的很令人生氣  但是在他人"屋簷"下不得不低頭阿....

今天到附近的小超市買東西  坐在收銀機前的德國臉臭大嬸  對我說了一串德文

我因為沒聽懂 回答她 wie bitte?(德語的請再說一次) 臉臭大嬸再說了一串

結果還是沒聽懂  就跟她用英文說 [抱歉 我聽不懂]

結果她用很不悅的表情對排在我後面的人說  來到德國還不會說德語之類的話

(因為有些單字我學過 大概猜得出來 她後來說的話) 

 真的很不爽!!

那位臉臭大嬸 每次都只跟德國人打招呼  輪到我結帳時  看都不看我一眼

一開始以為她只有對我這樣  後來關察了一陣子

只要是亞洲人她都不理  跩的很~    真討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k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