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歧視」

有些台灣人歧視 泰國、菲律賓、印尼人、把他們當成佣人看。

在日本、有少数日本人會歧視亜洲人。

我們憑什麼去歧視別人?憑自己的勞力去賺辛苦的血汗錢該得到的是掌聲。    

 親愛的台灣人朋友、收起鄙視的眼光吧!!

我嘗過被歧視的感覚、很難受的。

 

 

 

這是未央歌的留言、覺得不錯。放上來和大家分享

盲目崇拜與鄙視,其實只是自卑與自大的外在表現,不認為比人優越,也不承認及不上他人,

縱然許多國家的城市曾讓我流連忘返,但也不曾忘了回家;縱然許多地方的生活環境曾難以適應,

但也都留下美好的回憶。不崇拜富有、不看輕貧窮,更重要的是,能肯定自己!

 

 

這是的留言、覺得不錯。放上來和大家分享

我也剛結束在韓國遊學四個月.

在韓國也是被韓國人岐視滋味真不好受.

我們班上有15個人-中國-青島-北京-上海-雲南-廣東-海南,還有我不願意承認我是中國人的台灣人及三位越南人,一位柬埔寨.黎巴嫩,日本人還有一位在日韓人,美國人(我們班原本有一位土耳其人,但因為他努力學習所以就升級了)

剛開學時也是對所得低的國家的人沒什麼感覺,但對高所得的國家-日本感覺比較好,而且我們班上中國人就佔了一半雖然是講相同的語言-中文(但我常常聽不同他們的意思)但是相處久了就沒有種族問題,因為他們都很好.而且我們都是在韓國被韓國人看不起.

我現在已經收起鄙視的眼光了,因為大家都是人不是因為他們所得低而代表他們不好.他們也是有好人有高知識份子,我現在還蠻想念我們班上的小越南妹,她很聰明又貼心又努力學習.

還有我們班上的中國人,剛開始我們也是因為政治問題很尷尬但久了之後大家就不再談論政治問題因為會傷和氣.而且政治問題也不是我們能改變的.我們也希望大家能好好過日子.我的好朋友們現在還在韓國努力求學,大家都希望會有再相聚的日子.

我從韓國回來後真的覺得臺灣很好,我愛臺灣,臺灣物產豐富又便宜,台灣人又很善良還有一份很莫名其妙的熱情.

臺灣真好-我愛臺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k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