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有人留言問日本語学校(言語学校)的事、在這裡做個心得報告。

当時、不管日語程度好不好、一定都要読日本語学校之後才能去報考大学・研究所・専門学校

 

我很幸運選到一間很好的語言学校、這裡從早上9點上課到下午3點星期六上到中午12點。會依日文程度去分班。(當時我只會一些打招乎和自我介紹的日語、可能検定三級的程度都不到吧)

把基礎文法学好再去日本會比較好、才不會学的很吃力。

4點左右也有特別教導英文、数学、歴史(但這不是毎天有課)。老師都是日本人、都很親切的教導。  毎天都有作業、毎堂課學到新的句子就要毎人造個短句、在大家面前講出來。 

還有宿舍、大概一個月4萬5千~6萬日円等(房間大小不一様)水電費全包。 在学校宿舍的1年生活、是我在日本最快楽的回憶、建意想留学的朋友住宿舍喔!!

可以吃到不同國家的料理 (又是吃的・・・) 又可以一起練日文、討論作業。

 

有些日本語学校、毎天中午12點就放人。介紹的套房又很貴、我有一個朋友被介紹到一個月12萬日円的房子(水電費不包)當然房間很大、但鄰居都不認識。

除了日本語学校、現在還有各大学裡辧的日本語別科、如果成績好可以直昇那間大学。

詳細教課内容我就不清楚了・・・・

 

日本是4月開学。日本語学校有分4月入学班10月入学班。4月生課程要上一年、10月生課程要上一年半。我會建意朋友10月入学、把日本基礎打好再考大学。進了大学之後、很多教授講話很快、帯點郷音又不寫黑板和日本語学校老師的標準日本語很不一様、必需花時間適應。

 

我以前讀的日本語学校在東京都文京区。辦公室裡有個會説中文的水須先生和會説英語的山田先生。去年回去ABK看看、結果他們還叫的出我的名字・・・  我們都有3年多没見面了、而且一個学年來的学生就有百多人(真是好記性)。好感動・・・・

アジア文化会館 (亜細亜文化会館) 簡稱 ABK  <不是大学的別科喔!>  

http://www.abk.or.jp/       當時学費是一年65萬日円左右。(1998年時)

也歡迎來介紹好的語言学校喔~ 

 

 Chi留言介紹了另一家学校

我就讀的是在東京都新宿區的東京外語專門學校.一年學費是98萬yen.宿舍看你是否要自己找或是請學校帶找.通常自己找碰釘子的機會非常大.我是非常建議住學校找的宿社.都有包水電也包早晚餐.能省下不少錢.辦公室有個能說中文的台灣人陳小姐.有事情都能去找她商量

 

 

大学、大学院(研究所)

台湾是參加聨考再憑分数去寫志願。日本是先選好想進的大学、再去一間間報考大学、報國立大学的報名費為1萬~1萬5千日円、私立報名費為2萬5千~3萬日円、報名越多自然花費越大。

而且各大学的報名期間考試日期考試内容都不一様。必需上網或買介紹書詳細規畫。

考上後要交10萬5千~20萬日円的入学金(不包在学費裡喔!) 有些國立大学不必入学金。

 

・専門学校

詳細内容不是很清楚。歓迎讀専門学校的朋友提供意見

専門学校的学費相当貴(有些没減免) 一年至少要100萬日円以上、設計和芸術的学費更貴有些可能要200萬日円以上(不包材料費)。 台湾並不承認此学歴。

専門学校可以学到比較専業的東西、大学可能只能学到些皮毛。

朋友説在学中要考技術専業的執照很難、想在日本就職非常不容易(除非技術真的很勵害囉!)

 

 

http://tw.stock.yahoo.com/d/c/ex.php

↑這是中文 匯 率 換 算 表 

因為没有中文輸入的軟体、是用日文漢字去貼、大都是用滑鼠手寫的、字体和台湾的字不一様。請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k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